中央式沖廁系統水淨化處理

《天藍®》全自動化中央廁所水質消毒及淨化處理介紹

廁所在日常生活中是我們絕對不可或缺的設施,在傳統理念中,廁所經常被視為污穢、不登大雅之堂的地方,因此長久以來,廁所就存在著許多問題,臭味是其中一個最難處理的問題。因此如何維護廁所的清潔衛生,以防治病媒的孳生,也是相當重要的課題。

全自動中央沖廁消毒系統原理

本系統是由電子分發器抽取《天藍》到沖廁水水缸,當天台沖廁水水缸需要水的時候,地面或地底水缸便會從街喉入沖廁水,在同一時間,本系統便會抽取 “天藍 “注入沖廁水水缸混合一起進行除菌、消毒、防止尿垢積聚及消除有機淤泥等,然後再經由貴大廈的沖廁水喉管分發到每個住戶坐廁及企廁,以改善衛生環境。

只要將天藍調教到適當份量,電子分發器便會按著沖廁水水缸的需要已注入天藍,平均分發到每個坐廁及企廁,完全毋須人手,全自動處理。

全自動中央沖廁消毒系統運作圖解


《天藍》 → 天台沖廁水缸 → 坐廁 / 尿兜 → 糞渠

系統處理前後效果

沙士疫潮後,廁所已被視為細菌的元兇。政府多名顧問專家證實全自動廁所消毒系統可消滅大多數的病毒。

天藍與氯漂丸之比較分析

SKY – BLUE ‘天藍’ 濃縮消毒劑 氯漂丸
住戶毋需定期購買及更換有關潔淨物料。
(本系統全自動化)  
需要定期購買及更換有關物料
有效潔淨及消除洗手間坐/企廁或鹹水內的不潔異味;防止尿垢積聚,消除有機淤泥。
本產品不含異味,對人體不會構成任何影響。
不能消除洗手間坐/企廁或鹹水內的不潔異味;產品含有強烈漂白水氣味及化學作用,會引致小童或部份人仕不適。
由於產品在自動化系統控制下,高效能消毒劑具穩定性作用,能經常保持高消毒效能,有效消除鹹水缸內的青苔,蠔栗和細菌等有害物質。 產品缺乏穩定性消毒效能,須定期更換,添加及保持適當比例才能有殺菌功效。
有效保護鹹水管內壁,有助延長屋苑抽水系統等設備,長遠減低維修及更換費用之成本及延長之壽命期。 長期使用會侵蝕喉管,抽水摩打等設備或引致鹹水管爆裂,因而縮短屋苑設備之壽命期,導致長遠增加維修及更換費用之成本。
採用中性配方。
(不含腐蝕性,不會對水缸及其他設施有影響)
強鹼 – 侵蝕性強,影響沖廁系統。
天藍不會在水箱內產生任何殘留物料。 氯漂丸會在水箱內殘留粉粒狀物體。
產品具環境保護概念,原因為﹕
a) 可省卻大量包裝廢紙。
b) 本產品對生態絕無影響。
c) 可自然分解。
氯漂丸對生態環境有影響。